close

親子共讀2002年2月(讀享網~大穎文化提供~繪本書名:阿力救朋友)

3歲多的KIMI~在媽咪陪著試讀了一次"阿力救朋友"之後....KIMI的童言童語~
他指著繪本封面的書名逐字邊點著說:阿~力~救~朋~友
(因為在陪讀時我會用手指著書名邊唸~告訴他這本書的書名~所以他會模仿~之後就成為習慣)

KIMI說:他的帽子掉了(封面:阿力快被暴風雨吹走~帽子飛了)
我問他:為什麼會掉呢?
KIMI說:被風吹掉了
一看到這頁~KIMI就說:他睡過頭了朋友都不見了(剩下阿力一個人在螞蟻洞穴裡~除了阿力~大家都出門囉)
KIMI用手指著通往各個可翻開洞穴的地底小路~翻開走到的第1個地洞就說:他在喝ㄋㄋ(是一隻媽咪認不出來的蟲蟲)
特別的是~他對蜈蚣感到很不喜歡~
在這麼多的螞蟻中(正努力咬斷樹根同心協力想趕緊救出鼴鼠爺爺的小螞蟻們)..
他竟然指著一個頭戴黃色帽子的螞蟻說:他怎麼戴魯夫的帽子一邊笑的很開心~當然我也笑了
我說:真的?~你好厲害哦~被你發現他戴魯夫的帽子了
看著一群螞蟻在撿被暴風雨打落的葡萄時~
KIMI說:他們在吃葡萄A?
我看他那付就是想吃的表情~就假裝從那裡面拿了一顆要給他吃~他也一口吃掉我手上的"空氣葡萄"
並也拿了一顆給我吃~我也吃了一顆"空氣葡萄"
(封底)他又要睡過頭了~笑(因為累得睡著了)

這幾天~他每天都會拿著這本繪本~不是要我說給他聽~就是自己安安靜靜的翻閱~
雖然他才3歲多~會形容的字詞有限~但他不同的解讀角度及反應有時真的蠻有趣的~
這也是親子共讀時才會有的樂趣~請家長們好好珍惜共讀時光~


以下資訊&圖片出處摘自:讀享網~大穎文化

阿力救朋友(平裝本,遊戲書)(什麼是勇氣?)
作者:作者:水野波瑠美(水野はるみ)



譯者:林家羽
叢書系列: 大穎【生活學習】
ISBN:978-986-6407-86-4
24 頁/ 平裝 / 24.2 cm × 24.2 cm
出版日期:2012 年 02 月 06 日

適讀年齡:學齡前~低年級
原文書名:アーリーとおおあらし;原出版語言:日文
遇到朋友有危險時,要怎麼辦?


【內容簡介】

本書原文為日文。一個結合眾人的力量,依靠勇氣和機智,讓大家獲得平安的故事。也是一個極具趣味性、走迷宮的遊戲書。

螞蟻村的普奇發現尖頭山有好多香甜的葡萄。他興沖沖的告訴大家。於是大家決定隔天一早就到尖頭山採葡萄。

阿力前一天晚上太興奮了,很晚才入睡。隔天早上起床時,他發現大家都不在了,只剩他自己一個。阿力匆匆趕出門。一出洞穴,卻看見天空灰蒙蒙的,正下大雨颳大風。阿力開始擔心起朋友們的安危。他努力往前走,想要趕快找到朋友們。可是風雨實在太大了,阿力根本走不動,於是他決定鑽到地底下。在地上挖啊挖,阿力突然聽到陣陣微弱的求救聲。

是誰遇到危險了?求救聲是從哪裡傳來的?阿力一路尋找,像在走迷宮。讀者們將沿著阿力走的路徑,撕開書中特別設計的一個個軋形,才能知道阿力找到了誰?會不會遇到危險?在這個充滿驚險又有趣的遊戲中,讀者們還可以認識生活在地底下的動物有什麼?

最後,阿力終於找到了──原來,求救的是鼴鼠爺爺。

鼴鼠爺爺被密密麻麻的樹根纏住了,動彈不得。阿力很努力的咬著樹根,可是樹根實在太多了,他一個人的力量有限。阿力告訴鼴鼠爺爺,外面正下著暴風雨,河水可能會湧進來,他得去找朋友們來幫忙。鼴鼠爺爺一聽,要阿力趕緊自己逃命,但是阿力堅持要救鼴鼠爺爺。

如果你是阿力,要幫助朋友,但自己又有受傷的危險,你會怎麼做呢?

故事最後,很幸運的,阿力和朋友們及鼴鼠爺爺在共同合作下,都平安獲救。

讀完故事,讀者們或許會發現,團結合作、勇氣、機智,是阿力和大家能夠化險為夷的關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