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IMI星期三晚上獨自完成96片憤怒鳥拼圖~一開始他拼的很沒耐心~不時哎哎叫(受挫不想拼)~也會說..媽咪幫我拼~
我的回應是..你昨天有答應我今天要拼好(因為前一天說要拼~媽媽就將拼圖一片一片都拆好給他~但沒拼多久kimi就不想拼了~總不能亂丟在那~結束時還把拼好的又倒到那堆散開的拼圖裡面~等於是白拼了~所以我要求隔天要完成才能玩其它的玩具哦~kimi說:好)
  一開始他沒耐心~不時哎哎叫的~我請他慢慢拼~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再拼~但他雖然一邊哎..還是沒有停手~慢慢的..再也沒有聲音了~轉而發現他很專注的在拼~剩下最後幾片時~我對他說了:你看~你很厲害哦~就是要很有耐心~這樣才能很快完成~等你剩下的那幾片拼完~我想給你用力的拍拍手還要給你一個很好吃的東西(一片小餅乾)~他很高興的完成剩下的3.4片~我很用力的拍拍手再抱抱他~然後拿出那片小餅乾給他當獎勵~kimi很開心的和完成的拼圖拍照~然後很開心的吃著小餅乾~

  拼圖是訓練耐心與專注力的好遊戲~我知道kimi是有興趣的~所以他可以很快~或漸漸的融入拼圖的樂趣中(當然要看他的心情)~96片對他一個4歲不到的小孩~我想並不算簡單~一開始我也覺得~他應該完成不了吧~至少不是一次能完成~但小孩果然是不能小看的~之前他從9片~48片都很快能完成~但這次96片難度就比較高了~他大約的完成時間在1個半小時不到~希望他下次還有這樣的耐心~還有幾片不同圖案的拼圖在等著他挑戰~只是拼圖很累就是了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